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买房需谨慎牢记六大准则

——贷款买房需谨慎

房天下   2016-11-28 08:25

[摘要] 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大事。随着房价上涨,购房的压力越来越大,贷款买房就成为了很多人置业的优先选择。

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大事。随着房价上涨,购房的压力越来越大,贷款买房就成为了很多人置业的优先选择。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加以考虑,其中以下的六条准则一定要牢记。

这样可以确定购房的首付金额及比例,比如父母可以支持多少,自己手中的存款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情况如何等等,都要算进去。

准则二:学会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是决定房贷可贷额度的重要依据,因为银行会让你出具收入证明,一般收入证明要覆盖月供的两倍以上,否则银行不会批准到你想贷的额度,即使批下来了,如果收入过低,每月还房贷后,势必会对正常的生活质量有所影响。

准则三:学会计算自己的可贷额度

可贷额度可以用这样一个公式来计算:

公积金贷款:月缴存额/月缴存比例×0.45×12×实际可贷年限(≤30年)。

商业贷款:贷款金额取决于收入,收入证明流水需达到月供的两倍。

准则四:对家庭未来收入及支出做出合理的预期

这里当然包括收入预期和大额支出预期,比如家庭成员的主要收入、兼职收入等。

除了考虑收入情况,支出情况更不可忽视。因为如果是三口之家,小孩子的花费尤其是教育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也要囊括进去。

准则五:组合贷款的至优组合原则

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但是组合贷款的缺点是批贷的周期较长,一般在3-4个月左右。

准则六:首付款的宽松原则

付首付的时候,千万不要把手头的资金全部用完,应该适当留一部分资金用于家具家电的购置,房屋装修费,前期买房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等等,都要作为前期的预算。

延伸阅读:贷款买房有哪些程序商贷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标签: 贷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