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整体上涨一季度楼市分化依旧呈上涨趋势

——一线城市降温 二线城市接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13 09:30

[摘要] 全国整体价格上涨,一线城市降温 二线城市接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在房价整体呈现上行态势的同时,不同城市的住房价格变化差异巨大,房价既有大幅度上涨甚至暴涨的,也有持续明显下跌的。2015年年末以来,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火爆、涨幅很大,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

该中心预计,今年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但由于各地库存、新增供给、购买能力等情况不同,因此不同区域价格仍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预计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住房价格短期内将呈现明显上涨态势,但前期涨幅较大的深圳市房价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也将呈上涨趋势,且房价涨幅有扩大的可能;而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产价格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存在。

当前各地频繁出台限购政策,政策面有所波动,但市场并不会轻易改变。“房企如果进行投资,需要警惕或担心的是明年下半年和2018年,因为市场或出现一次短周期的降温。”

一线城市降温 二线城市接力

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出现微幅降温,而二线城市尽管有个别城市仍然压力较大,但整体上价格呈上涨态势。特别是近,南京、苏州等二线楼市出现市场大热,成交不断刷新纪录。

2016年一季度,经历了“疯涨”和新政调控的上海楼市,创下了近10年同期成交量新高。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季度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34.53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2倍,创2006年以来同期新高。

4月1日,上海万科对外宣布,其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创下单城销售纪录。

据悉,上海万科能够在一季度录得高额销售与其旗下高端项目的贡献有关。在过去3个月,万科翡翠雅宾利、万科翡翠公园和万科翡翠滨江分别录得销售21.48亿元、12.8亿元和12.39亿元,几乎占据了目前上海万科销售总额的一半。

不过,上海、深圳两大一线城市过热遭遇政策收紧调控后,市场面已经出现降温迹象。今年一季度,北京的新盘推盘节奏也在放缓。

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刘德扬表示,“新政出台后上海市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冷却,极有可能出现3 到6个月的‘冷凝期’,这期间房价也会暂时‘凝固’在当前的水平。但鉴于上海仍供应有限,因此出现价格下调的概率很小。”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沪上各大中介机构处了解,“沪9条”出台后,上海二手房市场近一成客户主动降价,价格回调幅度接近1、2月价格。“以上海嘉华苑项目70平方米复式房源为例,3月初一套挂牌价430万元,新政出台后,房东了解市场行情把价格下调到370万元。”中原地产江桥分行经理举例。

反之,一些热点二线城市接力市场热度,近期还出现众多开发商在二线城市抢地的消息。以南京为例,近日在南京江北拍出了一块楼面单价2.2万元的地块。此后便传出该区域楼盘将要以3万元/平方米价格开盘的消息。

2016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分化持续,一线城市受供地锐减影响成交走低;二线城市渐成市场热点,近期表现抢眼,地价呈上涨趋势;三四线城市在政策利好下仍提振乏力。3月,热点城市“抢地战”屡刷地价纪录,主要城市楼面地价溢价率均同比上涨。

标签: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