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肯定不知道换工作公积金停了房贷有什么影响

——换工作公积金停了,房贷有何影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6-27 09:30

[摘要] 换工作,公积金停了,房贷有何影响?

1、购房贷款时所交的公证委托费和抵押费分别是什么,有什么用?

公证委托费,就是你拿着别人的委托书替人办事,或者你写份委托书请别人替你办事,这份委托书必须经过公证处公证才具有法律效力。收取这笔费用是公证处为你服务的条件,一般在200元到500元不等,具体要看各地公证处的收费标准了。

抵押费,就是抵押登记费。这属于当贷款人到房管局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手续时,向房管局缴纳的一笔服务费。如果是自己到房管局办理,住宅一般为80/套、非住宅55/宗;如果请中介办理,中介一般还要额外按房款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所以,这些费用都是贷款买房时需要的,但公证处和房管局都有严格的收费标准,千万别被中介骗了,不要花了冤枉钱。

换工作,公积金停了,房贷有何影响?

如果想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就要符合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条件。各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条件有所区别,大部分会要求在申请贷款前有连续6个月的公积金缴存记录,且其中不能有月份是后来补缴的。因此,公积金停了,申请公积金贷款会比较困难。

所以,如果准备近期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不要断缴,如果要换工作,可以跟原公司申请能否多缴一两个月的公积金。当然,代缴公积金的个人缴存部分和公司缴存部分,都需要你把钱给原公司。

如果是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开始还款后出现停缴,则要看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比如在北京就没有影响,只需要在每月还款日之前及时还款就可以。但是天津、河北、安徽等地就发文规定,对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随即封存账号或者是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责令其补缴已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并在贷款期间正常按月足额缴存;拒不缴存的,追回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执行商业贷款利率

标签:房贷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